close

金門行-四天三夜

DAY1-探索金門

DAY2-金門大橋眺望廈門

DAY3-戰地遺址體驗

DAY4-體驗全牛大餐

 

    在撰寫這篇心得前,我已經回台灣第三天囉~在這邊先預祝各位小暄暄們春節愉快、旅遊開心、財源滾滾來!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鯤鵬會的活動,動機純粹就是想去旅遊啦哈哈哈~~~因為很久沒出國了,雖然是國內旅遊,不過金門還沒去過,所以對我來說是很全新的體驗~~~至於出發前其實也蠻擔心會不會像上次一樣因為太內向所以超級邊緣,不過我的心態是再糟也就跟上次一樣糟而已,沒什麼好怕的,而且我來的重點是旅遊嘛!

 

DAY1-探索金門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就是破冰跟認識金門,還有一些腦力激盪的課程,我真的快睡著啦~~~但從第一天開始就會感受到每位鵬友都大有來頭,深藏不露。光是在團隊討論的過程中我就驚呆了菁英的思維真的不一樣呢(OoO) 整個呈現出一種發光的崇拜感,我內心湧現了憧憬也想努力成為被崇拜且閃閃發光的樣子。

松山to金門.jpg

1/15松山機場à金門機場

 

DAY2-金門大橋眺望廈門

    很快的,我們來到第二天~這邊最印象深刻的是翟山坑道,當我往下走進坑道後,有一種來到圓山大飯店溜滑梯樓梯的感覺,很熟悉。(PS.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一個記者去溜圓山溜滑梯然後慘叫聲超好笑的影片,這邊附上連結:https://youtu.be/zKeRlED1QZ0 )接著一看到湖面景色我直接傻住了,真的有種進入異世界的感覺,加上長廊跟洞口的一道光,超級像那種人過世後不是傳說會在黑暗的長廊中一直走一直走,然後前面有一道光的那個景象嗎?我就是在說那個哈哈哈XDDD

385847.jpg

385846.jpg

翟山坑道

 

    午餐前,老師宣布一個好消息,有關「神秘之旅」這個行程到底在賣什麼關子呢?原來是我們要搭船去眺望廈門美景!!!剛聽到這個消息我內心實屬極度鵬派ㄟ~~~一上船我就先吃爆(還用手拿真的超沒衛生哈哈哈~) 於是看完一波美景被冷風搜刮後還是覺得狠值得LA~~~>///<

 

船上美景封好大.jpg

船上美好風光(晚霞)

 

船上美食.jpg

船上美食2.jpg

船上美食(鬆餅三明治、爆米香、紅什麼粿)

 

眺望廈門.jpg

廈門夜景&ME

廈門夜景.jpg

眺望廈門夜景

   

DAY3-戰地遺址體驗

    這天就是一個金門跑透透之旅,終於不用被困在飯店上課啦~~~在山后民俗文化村進行大逃殺撕名牌的活動,真是有夠刺激的幸好我們這組是名副其實的詐欺團,假裝名牌都被撕掉在那邊東拍西拍哈哈哈哈~(可惜差點就贏了 再來是去擎天廳(我一直以為是是士林的擎天崗哈哈哈哈~)總之這裡面是軍事基地,不能拍照,我索性就不帶手機了。不得不說裡面有一個花崗岩做的超大廳(是叫擎天廳吧?)超好睡ㄟ

    我來說明一下為什麼好累,因為當天是新春晚會要表演,所以昨晚其實練到很晚QAQ 但至少不像上次菁英營提案一樣每天都熬到3、4點啦 接著新春晚宴就是大家興致最高昂的時刻了!!!各組的表演都超級精彩,當然,我們這組也不例外,但因為笑點太低又舞癡(整個跳得慘不忍睹,真的是來搞笑的ㄟ哈哈哈哈~~~ 有一組前面表演跳漢服,真的美呆了跟仙女一樣,跳得又超仙,音樂是:逍遙 (我回去特地找的,這首歌也很好聽。)

    真正開心的還不只這些,老師加碼每人一個紅包,YA~~~~~然後我們就去通宵喝高粱進行小組談心了哈哈哈~~~談心的過程中氣氛真的很溫馨,這大概是第一次在小組裡面最有歸屬感的一次了TAT 但我超級吵的哈哈哈一直被噓在酒精的催熱下每個人你一言我一句,吐露內心的真心話,明明才相識第三天,卻有種相遇故友的感覺,很奇妙。我們各自分享了每個人的故事,有人中途哽咽,有人中途睡著,也有人一直吃餅乾,配著驚悚X搞笑電影渡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AM03:XX,我們終於各自回房就寢,準備迎接離別的倒數計時

 

及胖喵嗚克莉莉懷孕.jpg

 

懷孕的吉胖喵

洞口酒吧.jpg

極似酒吧的標誌

海邊我的背影.jpg

大海&ME

海邊鞋子.jpg

沙灘&ME

砲彈管.jpg

榴炮展覽區

大逃殺門.jpg

 

金門民俗文化村

大逃殺筆愛心.jpg

金門民俗文化村

團體照4-大逃殺.jpg

團體照5-大逃殺.jpg

金門民俗文化村

新春晚宴.jpg

新春晚宴(漢服表演)

 

DAY4-體驗全牛大餐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很快的,第四天來臨了

經過了熬夜後身心俱疲的早晨聽課折磨後就是全牛大餐啦~~~有牛肉片、骰子牛、牛楠、牛肉麵等各式牛肉菜色,真的吃得好滿足,我最喜歡的是骰子牛,炒雞好粗!!這邊也感謝很貼心的隊友一直幫我夾菜TAT 然後某隊友跟老師吃飯還打翻高粱(笑爛XDDD 飯後我買了一顆金門三色蛋,結果我家狗超愛耶整顆迅速吃光光 <3

    最後是金城老街、模範街!有某隊友又消失自己跑去逛紀念品店了哈哈哈哈~大家都知道金門最有名的是高粱跟貢糖,每個人都搶著買爆(唯獨我沒買,我就靜靜地逛著、看著大家買...這邊還遇到一個砲彈菜刀店,阿伯人很NICE讓我們拍照打卡就送砲彈吊飾,我們在此留下紀念照一張 <3 回程時的紅燈籠佈景是我打從一看見就想拍照留念的地方,很開心組員們都很愛拍照,所以即使時間很趕仍要一起拍上幾張 <33

團體照3-老街菜刀店.jpg

金門菜刀砲彈合影

385842.jpg

老街長廊紅燈籠街拍

 

    依依不捨的,我們回程了,而且我還迷路差點趕不上集合時間我們說好離別後不要退出群組,以後再約去小琉球、蘭嶼等外島。

這次的離別只是一個逗號,未來我們會再相聚,一起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團體照1-一排看風景.jpg

沙美老街-摩洛哥建築(團體照)

 

總心得:

出發前我對本次旅遊的心情值50%,回歸後我對本次旅遊的心情值99.999%

前面有提到因為上一次我很內向、放不開,加上四天三夜都是小組行動,我其實總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又加上我跟室友也不熟(兩次我都是自己去沒有朋友陪我),所以我整個超級挫折。然而,這次時隔一年,我改變了很多,變得更加活潑放得開、也有集體意識願意主動,不那麼害怕被無視所以跟組員才開始感情慢慢升溫在團體感情方面我上一次大概只有36%,而這次給我的感覺有85%以上,其中又跟幾個組員很要好也可以鬥嘴談心之類的我真的感到很意外也很開心 J 很感謝鯤鵬會、老師跟所有成員的用心籌備,這次相較上次行程安排上更滿意,睡眠時間也更長了,可以有餘裕去享受來到金門的生活體驗。雖然四天三夜行程還是太滿太趕了,可是回憶卻如同海綿般滿滿的吸飽並烙印在我們身上,我感到相當快樂、相當幸福 <3 金門很冷,第一天真的冷到棉被都是冰的,但鯤鵬每晚都會進行檢討會議,隔天就馬上有暖氣溫暖我們的夜晚。隊長跟幹部們每天早出晚歸,就是為了讓我們在這趟出行中即時擁有美好的體驗並及時改善能夠更好的地方,我們的存在有備受重視的感覺。當幹部真的很辛苦,能夠參與本次的活動真的是我的幸運(雖然旅費當天才還完,要感謝學姊借我錢QAQ)希望暑假還能再次參與鯤鵬會的活動,我真的很期待 J

 

好啦那以上就是我的金門四天三夜心得啦~感謝小暄暄們的收看,能夠認識各校菁英真的是我的榮幸,也激發了我更多的上進心,並期望以後的自己能夠像他們一樣更加卓越,並能夠隨時有自信的拿起麥克風發表言論。

 

最後的最後,在這裡再次祝福各位春節愉快、旅遊開心、心想事成、財源滾滾來、紅包拿到手軟!!!

 

2023/1/20(20:00) 正在準時收看市井豪門的ME (XDD

arrow
arrow

    祐暄の奇笑白日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